“Twice!”

这个号只放mlk的同人
坑品叼差
赛博坟头,有时回来扫墓

记一次事后大家在食堂都说很无聊的欢迎会

恭喜王国二开进化!

光属性骑士主场,场外很多虾鸡扒聊其实和祝贺启世开进化没什么关系的没营养废文,顺便用来暴露我nbcs的双剑推的本性【真的没人想知道】

推理题来源网络,可能很多人看过了【。】

 

=====================================================

 

  凯弗卡: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杰斯:花红柳绿,莺歌燕舞。

  凯弗卡: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我们为入团不久就进化四星的新人骑士谢斯迪送上衷心的祝福。

  杰斯:虽然是新人,开进化的速度却比我们都要快很多。

  凯弗卡:也和我们不一样,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杰斯:凯弗卡,你这次也还在50名左右徘徊吗?

  凯弗卡:排名在我后面的你先发制人地挑起这个话题,要我怎么接比较好呢。不要再给大家制造我们光系骑士每天互掐的印象了吧。

  杰斯:评委席的里弗利斯举起提词板让我们适可而止,回到今天的主题,让我们掌声欢迎谢斯迪。

  (热烈的掌声)

  谢斯迪:谢谢凯弗卡前辈,谢谢杰斯前辈,谢谢评委席的各位。能来出席今天的迎新会并担任主角,我感到无比荣幸。虽然之前没有听说过骑士团有这方面的传统,但是凯弗卡前辈偶尔露出的不怀好意的笑让我对接下来可能极为艰难困苦又令人兴奋的内容充满了期待。

  杰斯:谢斯迪真的非常上道,不过请放心,我们骑士团肩负维护王国执法部门健全良好形象的职责,绝不会举办有伤风化的活动。

  凯弗卡:何况在场还有未成年人。

  杰斯:也希望另一位主持先生能做好表情管理,这同样关系到维护王国执法部门健全良好的形象。

  凯弗卡:虽然在场的根本没有王国执法部门以外的人员。

  谢斯迪:我了解了。请允许我提出一个问题。

  凯弗卡:请说。

  谢斯迪:我注意到主持人用到的开场词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事实上现在王国毫无疑问处于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仲夏,这种矛盾是否表明开场词是别有深意的呢?

  杰斯:我很高兴能看到谢斯迪如此敏锐的思考,这直接将我们带向了今天的主题。

  凯弗卡:众所周知,炎炎夏日里最受欢迎的集体活动是怪谈会。

  杰斯:众所周知,骑士需要的不仅是强健的身体,还有过人的勇气与智慧。

  凯弗卡:我们发现,恐怖故事在讲到结尾之前都和高超的犯罪一样扑朔迷离。

  杰斯:而高超的犯罪都和恐怖故事一样令人不寒而栗。

  凯弗卡:所以,本期迎新会的主题是——一分钟细思恐极推理!

  (热烈的掌声)

  杰斯:虽然大部分主要内容可能只剩细思恐极,根本算不上推理,所以应该叫一分钟细思恐极脑洞大开。答上来的人要么会像哈巴特那样被认为是饱读诗书见多识广,要么会被认为是惊天大变态。

  凯弗卡:请问你是对谢斯迪选手的博学程度有信心还是对他的变态程度有信心?

  杰斯:我拒绝就这个充满攻击性的前提发表意见,那会让谢斯迪选手爽到。

  凯弗卡:对不起。不过我真的没有恶意,迎新会嘛,玩得开心最重要啦,所以不用在意这些有的没的。

  谢斯迪:可是你们还是没有说这和春回大地有什么关系。

  凯弗卡:我记得开头这部分是威尔德写的,你等会儿问他去。

  杰斯:威尔德在评委席举起了提词板,说因为这个月是雪之国三期所以有点冷。

  凯弗卡:总之这个环节是这样的,主持人念题,谢斯迪回答,答对一道题得十分,答错不得分,评委席的三位评委——里弗利斯、哈巴特还有威尔德,也会给出他们对你的表现的印象分,最后根据综合起来的分数发放对应的奖励。

  杰斯:虽然凯弗卡的表情管理似乎让谢斯迪相信了那是什么和奖励的概念相去甚远的东西。

  谢斯迪:不好意思,因为过去追偶像的经历,我对奖励这个说法有自己的理解。

  凯弗卡:所以请另一位主持先生不要老是把锅甩到我头上。

  杰斯:好吧。那么谢斯迪,准备好了吗?

  谢斯迪:我可以在开始前先对着我的阿缇丝亲二周年纪念演出现贩限定版one day with her主题等身大水晶摆件祈祷一会儿吗?

  杰斯:不可以,运进现场太麻烦了。

  谢斯迪:提出正式抗议。

  杰斯:驳回。

  谢斯迪:提出非正式抗议。

  杰斯:驳回。

  谢斯迪:那我只能退一步,对着随身携带的阿缇丝亲的二专初回限定附赠私服写真柄边框还有超可爱小恶魔翅膀的闪光滴胶挂件祈祷了。

  凯弗卡:CD初回限定送这个会不会有点抠?

  杰斯:你不要加入好吗?

  凯弗卡:咳,鉴于浪费了太多时间,不管谢斯迪有没有准备好,请听题。第一题,假设某天你在回家路上目击了一起杀人案……

  谢斯迪:然后我跑回家并在自己家阳台上看到凶手用手指点我?

  凯弗卡:……我举报,有人向选手漏题。

  杰斯:我早就说过这道题老掉牙了,连你爷爷都听过。

  谢斯迪:我理解,不过针对这道题我要给出一些答复——既然这次游戏环节是在骑士团内部开展的,即使初心是娱乐,我也不会忘记主持人之前提到的这些推理题的意义。既然绕不开骑士的立场,那么无论何时何地,目击到犯罪的骑士,除了出手阻止和逮捕罪犯以外别无选择。我的发言完毕,谢谢。

  杰斯:非常感谢刚才谢斯迪令人醍醐灌顶的发言,还请里弗利斯评委注意,每道题的印象分打分上限是10分,再往后加0是没有用的。

  凯弗卡:考虑到谢斯迪的发言非常具有启发性,主持人临时决定把所有情节带有“目击了犯罪现场但没出手还被变态杀人犯吓到不行”的题全都撤下。

  杰斯:凯弗卡主持丢掉了几乎一半的题卡,你到底找了多少类似的题?

  凯弗卡:你会记得自己吃过多少面包吗?

  杰斯:凯弗卡!

  凯弗卡:好了好了,非常感谢杰斯主持愿意陪我玩梗,到此为止。那么请谢斯迪选手听题——第二题,在某医院有一名妇人生下了一个婴儿,当天半夜护士去婴儿房巡视情况,意外发现该婴儿已经全身冰冷无呼吸,死亡了。 知道此事后的院方决定隐瞒此事,用一个也才刚出生没几天的孤儿婴儿取代那名死婴。在生产时那名产妇并无意识,也还没见过自己的亲生孩子,因此理论上以还看不出特征的婴孩取代是万无一失的。 隔天,院方安排该产妇见到那名代替的婴儿,但她一看就发狂般大喊:“这不是我的孩子!” 

  杰斯:请谢斯迪选手插上想象的翅膀,思考这背后可能的真相。

  谢斯迪:我觉得是产后抑郁症。

  凯弗卡:……

  谢斯迪:大概是不想面对生完孩子后包括身材走样在内的一系列麻烦吧,我能理解。

  杰斯:你很厉害。

  凯弗卡:好在这些破题根本没有标准答案,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粗暴地判断谢斯迪选手的对错,在揭晓答案之前,让我们看看评委们打出的印象分。

  杰斯:哈巴特评委给出了6.5分,里弗利斯评委给出了7.5分,威尔德评委……威尔德评委请不要睡觉。

  凯弗卡:哈巴特评委看起来想说什么,让我们将话筒递给他,听听他的见解。

  (话筒递给哈巴特)

  哈巴特:谢斯迪选手的想象确实有一定合理性,但是我需要纠正一下,产后抑郁症是——

  (话筒收回来)

  凯弗卡:看来哈巴特评委给出相对较低的分数的原因是不能认同谢斯迪选手对相关知识模棱两可的认识。虽然我认为正常的骑士对产后抑郁症的认识真的不必清楚到那个份上。

  杰斯:那么公布答案。最简单直接的猜想是,这位产妇已经知道了婴儿死亡的事实,所以才会激动决绝地否认,在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是她自己亲手杀死了婴儿。

  凯弗卡:才第二题就如此挑战伦理道德的底线,真是令人唏嘘。

  谢斯迪:如果这种事真的存在于现实中,我极其希望了解背后的故事。如果了解了凶手的心路历程并加以解读,以后也许能对类似的悲哀事件加以防范。

  杰斯:我欣赏这种观点。接下来请听第三题,这题比较简单——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被绑架了,两姊妹的双眼和嘴巴都被犯人用胶带封住,犯人在姐姐的耳边低声说:“如果你尝试抵抗或者逃跑我就会杀掉你的妹妹。”然后犯人在妹妹的耳边低声说:“如果你尝试抵抗或者逃跑我就会杀掉你的姐姐。”根据以上信息,谢斯迪选手能够判断出什么来吗?

  谢斯迪:两姐妹的双眼和嘴巴都被封住了,其中一个被杀的话也无法出声,另一个看不到也听不见,要怎么知道姐姐或妹妹被杀了呢?

  凯弗卡:……现在的新人切题角度都这么刁钻吗?今年笔试是谁出的题啊?

  杰斯:请选手注意,把犯人往惊天大变态的方向想就可以了。

  谢斯迪:好吧,那么显然,这大概率是知道双胞胎谁是姐姐谁是妹妹的熟人作案了。当然也不排除跟踪狂进行过调查的可能性。毕竟犯人是惊天大变态嘛。

  凯弗卡:回答正确!而且思维严谨无懈可击。

  杰斯:评委席的打分情况是——哈巴特评委给出8分,里弗利斯评委给出9分,威尔德评委给出8.5分。

  凯弗卡:威尔德评委上一题的印象分是不是还没给?

  杰斯:啊,还真是。算了反正他肯定会直接取中间值给平均分的。

  凯弗卡:真的吗,我从来不知道威尔德是这么圆滑的人。

  杰斯:我觉得这叫图方便。

  凯弗卡:算了,让我们来看下一题。第四题是非常经典的一道题,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反正我是很久以前就在我爷爷给我的那本《青少年智力开发全书》上见到过了。

  杰斯:放在今天的“犯人都是惊天大变态”的游戏氛围中就有点怪怪的。

  凯弗卡:是这样的——有一行人去雪之国的非常危险的极地地区去旅行……

  杰斯:雪之国有哪一片国土不是极地地区吗?

  凯弗卡:……为什么在念题的时候杠我,这很不礼貌。

  杰斯:没,其实我就是有点担心雪之国边境调查队发来律师函。

  凯弗卡:……好,我理解你的担心。那么有一行不是雪之国边境调查队的人去了不存在梅弗特哈涅大陆上的某个极地地区旅行……

  杰斯:(做出nanji的口型)

  凯弗卡:不行,唯独这种场外我不会妥协的。

  杰斯:四星进化排名都能聊的凯弗卡主持的场外标准到底是什么,真的很难懂。

  凯弗卡:你也早就OOC到汉斯都不认得了好吗!

  谢斯迪:前辈,再不念题评委们要提起武器上来了,而你们的对风补正没有100%。

  凯弗卡:对不起。话说有一行不是雪之国边境调查队的人去了不存在梅弗特哈涅大陆上的某个极地地区旅行,他们在途中失散了,有三个人在一起,其中A是盲人,B没有双腿,C是正常人——就不要问我为什么瞎子和瘸子要去危险的极地地区旅行了这不重要——三人失散太久,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有一天,C告诉A说B身体虚弱无法在这里坚持,已经死了。两人非常悲伤,每天只能靠吃C打猎来的企鹅肉维持生命。万幸他们最终还是获救了,回到家乡的A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某家餐厅点了一份企鹅肉。吃完后A极度悲伤,最终自杀了。请问谢斯迪选手,你有何见解?

  谢斯迪:我想知道哪家餐厅会卖企鹅肉。

  凯弗卡:……反正不是梅弗特哈涅的某家。

  谢斯迪:我觉得那会很难吃。

  凯弗卡:我想也是。

  谢斯迪:而且企鹅那么可爱真的会有人忍心吃吗?

  凯弗卡:我这么可爱你真的忍心这样逼问我吗?

  谢斯迪:这没有到需要忍心的程度。

  凯弗卡:我对光补正还是有100%的。

  谢斯迪:对不起。

  杰斯:请谢斯迪选手尽快作答。

  谢斯迪:好的。答案显而易见,他们在极地用来维持生命的并不是企鹅肉,而是死去的——或者被杀害的B。

  杰斯:回答正确。

  凯弗卡:想必三人之间存在一种复杂的关系吧。

  杰斯:不一定。普通的人在求生欲面前未必会想得像你这么多。

  凯弗卡:因为我看的版本说A和B是恋人,C是B的侍从却暗恋A。

  杰斯:你那本真的是《青少年智力开发全书》吗?

  凯弗卡:可见对于青少年来说情商也很重要。

  杰斯:我觉得这和情商没有多大关系。

  凯弗卡:总之让我们看看评委们的印象分。哈巴特评委给出了8分,里弗利斯评委给出了9分,威尔德评委……咦,威尔德评委呢?去厕所了吗?

  杰斯:哈巴特评委和里弗利斯评委也陆续离席,这是怎么回事呢。

  谢斯迪:他们好像说食堂开饭了。

  杰斯:……本次迎新会到此结束。

  凯弗卡:你们跑什么!奖励还没……难道他提前知道了奖品是团长手工特制糖果大礼盒? 



=====================================================




2018-07-14 /  标签 : 梅露可物语 16 8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