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这个号只放mlk的同人
坑品叼差
赛博坟头,有时回来扫墓

【峻烈骑士异闻录】林中小屋 Part.02

我好像会营造恐怖气氛和埋线了(错觉)

搞笑部分变少了OOC部分也不会少的(现实)

关于蜘蛛的知识点全部来自百科和纪录片片段和蜘○侠系列影片,如有错误都怪笃实科普不到位(nmd) 


========================================


  从外面看,木屋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木屋,不像童话里森林中的小矮人们的居所那样小巧可爱,也没有恐怖故事里描述的那般破败诡异。这座普通的木屋看起来就是理所当然会存在于王国境内的建筑。

 

  其他人一个接着一个地跟在推门而入的里弗利斯身后,尽管脚步小心得仿佛经过一群熟睡的猛兽,地板还是发出了刺耳的吱呀声表示他们的警觉毫无意义。

 

威尔德低头看了眼脚下的地板,抬起脚又踩了一下。

 

“吱呀——”

 

“……威尔德,你在干什么?”前面的杰斯闻声转过头来。

 

“没什么,就是刚才好像听见有谁说保持警觉毫无意义。”威尔德盯着那只从鞋底下迅速溜走的蜘蛛,直到它消失在光线昏暗的角落,“不过仔细一想,刚才它都说请进了,意思就是让我们不要拘谨吗?”

 

“不错的猜想,威尔德,也许你可以先到客厅中央去跳个舞验证一下。”跟在后面的哈巴特说。

 

等他们都进入小屋后,哈巴特发现这里或许真的很适合办个小型派对什么的。

 

他环视了一圈——小屋内部比他想象中要明亮许多,“这里有明显的生活气息,真让人感到亲切。凯弗卡,你大概没必要像之前那么害怕了。”

 

“为什么说得好像只有我要被特别关照一样……”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没用的胆小鬼,凯弗卡率先向屋内走去。

 

他走进客厅后看了一圈,发现哈巴特说得没错,在客厅里能找到人在这里生活的痕迹。干净的会客桌上整齐地摆着茶具;绑起窗帘的丝带打着完美的结,不带任何褶皱,规规矩矩地垂下;除了窗玻璃像蒙着一层雾般模糊导致完全看不清窗外的景色以外,客厅里的绝大多数物件都收拾得这般一尘不染光洁如新,却能感受到它们被人使用过且爱惜着,残留着物主的气息。

 

“果然,我就说这里绝对还有人在居住。”这种生活气息令凯弗卡感到放松,之前关于小屋的种种担忧全都忘掉了一样,他反而回忆起了此时该有的正常礼节,“打扰了,请问有人在吗?”

 

房间里安静得只听得见蜘蛛织网的声音。

 

“看来是出门了吧。”虽然早就料到这个结果,凯弗卡也没沮丧。他转过身,看起来轻松写意,“那么接下来只要等屋主回来就能完成任务了。”

 

“……凯弗卡,这样强装镇定难道不会显得之前一路上最害怕的你非常滑稽吗?”

 

“……那要我现在给你找个鬼出来证明吗?还有我没有最害怕,我是担心!担心懂吗!”凯弗卡用加上后半部分后变得更加苍白无力的回答完美地惨败了,简称完败。

 

“从你开局表现最怂,进屋后又不愿直面几分钟前的灵异事件,以及总是吼很大声而且刚才还立了FLAG这几点来看,你要注意一下安全了。”

 

“我哪有——不敢直面,”凯弗卡克制自己的说话音量,“我如果真的不敢,还会第一个进屋吗?”他甩了甩手里的湿手帕。

 

“那手帕不会是一路上用来擦冷汗才湿成那样的吧。”

 

“我哪有——”凯弗卡停止手中的动作。

 

——手帕是怎么湿的来着?

 

凯弗卡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的目光仍然死死地锁在手中那块手帕上,余光瞥见的其他人的身影就像烛火跳动般扭曲了一瞬间。

 

——我怎么敢走在最前面?

 

扭曲的一瞬间并不是错觉,烛火般的身影们和屋内的亮光一同消失了,与其同时,相随黑暗的恐惧、恐惧卷携的混乱像从头浇到脚的冰水,他开始感觉手帕确实正在被汗湿。

 

——为什么没有人?

 

——我来这里做什么?

 

——刚才说话的都是谁?

 

幸运的是,脑内的信息过于混乱反而给凯弗卡原有的意志留下了一丝喘气的空间,他狠狠把湿手帕拍在自己的额头上,在过热的大脑问出哲学终极三问之前冷静了自己一下。

 

如果说为了留下悬念所以凯弗卡不得不在这里倒下的话,那实在是很丢人。所以他果断地朝着记忆中门的方向冲了出去。

 

“我……有同伴。”

 

这是凯弗卡触碰到柔软的丝状物前仅剩的想法。

 

“我要去找他们。”

 

……

 

“打扰了,请问有人在吗?”

 

里弗利斯在推开门的同时问候出了口,在他看见客厅中央的那只从天花板上垂下来的深褐色的巨大蜘蛛之后,他把后面那句“王国骑士团前来进行征地调查工作,请配合”吞回了肚子里。

 

地板上有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里弗利斯注意到了,但他还是盯了好一会儿巨大蜘蛛,确定它没有什么动作的时候才低下头。

 

地板上写着红色的“欢迎”,看起来有些不稳定。里弗利斯仔细一看,才发现字是由无数红色的小蜘蛛组成的,此时它们看来很兴奋,在小范围内蠕动着身体和节肢,这大概就是字看起来有动感的原因。

 

比起这些,里弗利斯有些奇怪自己能看出这些蜘蛛的心情。他抬头看了一眼客厅中央的大蜘蛛,那庞然巨物仍然一动不动。

 

正当里弗利斯考虑把描述改为巨大蜘蛛尸体时,大蜘蛛忽然开始舞动它的四……八肢——里弗利斯突然回想起来,这种诡异的场景不应该这么安静,明明哈巴特前辈早就应该站出来把刚才的红蜘蛛和巨大蜘蛛的界门纲目科属种上老下小远方亲戚都激情解说得毫无隐私权可言了。

 

里弗利斯转过身,才发现前辈们一个都不在,仿佛从一开始就只有自己进来了。门还是敞开着的,只是外面的景色有些模糊不清。里弗利斯揉了揉眼,可是还没等确认门外的景色,身后传来的异样声响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只巨大蜘蛛仍然在客厅中央,但是它不再舞动了,它的螯肢(这是之后向哈巴特前辈请教得知的名词)抱住了什么似的圈了起来,只有口器(同前)在一跳一跳地动,似乎在吮吸。

 

里弗利斯终于不再冷静了,或者说无法像他以为的那样冷静了。虽然除了巨大蜘蛛什么也看不见,但是里弗利斯能理解那是在捕食。

 

前辈们莫名消失,再加上蜘蛛们的一系列诡异动作,里弗利斯不愿意产生不好的联想,但是他终于开始感受到进屋时甚至更久以前就理应感受到的不适甚至恶心。

 

他后退了一步。

 

红色蜘蛛们迅速逼向前来,组成一个问句:

 

“你要去哪”

 

里弗利斯盯着地上的血般鲜艳的问句,鞋尖不由自主地用力碾了一下地板。

 

“一起玩嘛”

 

里弗利斯的手一直握在剑柄上,他知道这对红蜘蛛们来说毫无威胁,也许对巨大蜘蛛也不是什么威胁,但他必须这样支撑自己。

 

“前辈们在哪里?”他努力忽视巨大蜘蛛发出的声响。

 

“就在这里”

 

“……什么?”

 

红蜘蛛们看起来非常快活,如果里弗利斯还能看得仔细一点,会发现它们像跳着癫狂的舞一样移动着,改变阵型。

 

“你去找呀”


口袋传来一阵摩擦声,里弗利斯猛然发现口袋里的骑士团文件被一根极细的蛛丝黏住拽了出来。里弗利斯伸手想把文件夺回来,蛛丝却更快一步扯着文件摔在地上,摊开。


摊开的文件上写着担任执行人的五位骑士的名字,然而——里弗利斯半跪在地上,看见除了自己,其他人的名字都被几团蛛丝糊住了。

 

“……你想做什么?”


这番对同伴的恶意已经不在里弗利斯的容忍范围内了,他的手指狠狠抓着地面,红蜘蛛们却仍在挑衅他似的在他的指间爬窜。


他不会质问,也不会恶狠狠地威胁,里弗利斯是不会释放恶意的,无论是以个人还是以骑士的身份,他甚至连用拳头狠狠捶地面,哪怕捶死几只这些可恨的红蜘蛛的想法都没有。里弗利斯只能握紧拳头又松开,汲取这份恶意,然后回以他习惯的——


“我不会允许你伤害他们的。”


如果红蚂蚁们再恶毒一点,刻薄的嘲笑讥讽大概已经铺满了小屋的地板、里弗利斯的脚边。


然而红蜘蛛们没有回答他,一哄而散了。

 

巨大蜘蛛不紧不慢地沿着天花板上垂下来的丝爬了回去。


里弗利斯在原地呆了一会儿,花了一阵工夫才把蛛丝弄干净,拾起文件收好。他在垃圾场般的小屋里站了起来,然后慢慢走向客厅中央,也不顾破旧的沙发上满是比地毯还厚的灰尘,直接坐了上去。

 

“窸窸窣窣……”

 

巨大蜘蛛又从天花板上垂下来了,正好吊在里弗利斯沉思的俊脸前。

 

“……”

 

“……”

 

“你……”巨大蜘蛛开口说话了,瓮声瓮气的,“你还在吗?”

 

“……”里弗利斯看着巨大蜘蛛眨了眨眼,用“它居然会说话”的新奇感把之前看到它进食时的不适感压了下去:“在,您有什么事吗?”

 

巨大蜘蛛感觉自己被电到了,虽然它接下来不是要说这个。

 

“你打算怎么办?总不能被那群红的给气死吧?”

 

里弗利斯又眨了眨眼,巨大蜘蛛也赶紧眨眨眼。

 

“我正在思考。”他顿了顿,又看了眼巨大蜘蛛,又说了一句,“您看起来愿意和我交流,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帮助我找到我的同伴们,我将感激不尽。”

 

“我当然能帮你啊。”巨大蜘蛛等的就是这句话,不由得有些得意。

 

里弗利斯似乎是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而巨大蜘蛛心想这个人类太坏了。

 

“我知道你为什么和你的同伴们分开了,而且我可以帮你找到他们,这和我的立场无关,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在骗你。”巨大蜘蛛挥了挥自己的螯肢,像是在炫耀。“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就行。”

 

里弗利斯——对,他又眨眼了,巨大蜘蛛想起了曾经有只扑闪着双翅飞过它的蛛网的蓝色蝴蝶。

 

巨大蜘蛛不知道,现如今这个比喻如果被一般人知道用来形容自己,对方一定会哭笑不得;如果还是被一只蜘蛛这么形容了,甚至会变得很恐怖。

 

但好在里弗利斯不会这样,而且他也没能得知巨大蜘蛛的心声。里弗利斯的脸上写满了由衷的感激:“非常感谢您!请务必告诉我要怎么做。”

 

巨大蜘蛛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它开始觉得自己除了身材和食量还有非常great的地方。

 

“先从打扫房间开始!”Great蜘蛛如此宣布道。

 

里弗利斯——他又眨眼了!他太坏了!巨大蜘蛛内心呐喊道——显然需要一个理解的过程:“打扫房间?”

 

“确切地说是先从打扫客厅开始。”巨大蜘蛛指导道,“这间屋子已经有段时间没打扫了,不收拾好的话是待不下去的。”

 

里弗利斯点了点头不再追问:“我明白了。”其实完全没明白,但他还是立刻站起身来做准备。

 

“工具在那边的角落里哦。”

 

“是!”里弗利斯手脚麻利地把工具清理出来,“非常惭愧,我未曾接受过打扫卫生方面的专门训练,只在骑士团打扫过宿舍和部分公共区域,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请您指出!”

 

一旦接到了任务,里弗利斯就会进入状态。这种态度震撼了见识短浅的巨大蜘蛛,震撼之余它问了一个一直忘了问的问题。

 

“你为什么从刚才起一直在眨眼?”巨大蜘蛛有些忸怩不安地问道。

 

“嗯?”里弗利斯闻言揉了揉眼睛,然后打了个喷嚏,“啊,恕我冒昧,可能是因为您周围总是有绒毛飞下来,偶尔还有蜘蛛丝。”

 

“…………” 


===========================================


我怎么又给小骑士安排暗恋者了(问你自己)

2019-02-13 /  标签 : 梅露可物语 5 1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