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这个号只放mlk的同人
坑品叼差
赛博坟头,有时回来扫墓

【峻烈骑士异闻录】Slender man(2)

峻烈:我常常因为自己不会讲相声而感到与你们格格不入


明明没有跑团感却一直在玩这相关的梗,把瘦叔改成什么古神就可以变成一点都不精彩的TRPG剧本然后真的玩桌游了呢【然而哪里会有这种npc毛都没有的剧本呢


===========================================


“里弗利斯,你……确定?”半响,哈巴特迟疑地问出一句。

 

“身形高大瘦长,穿着西装,没有五官和头发,这些特征都与我所遇到的那个人相吻合。”

 

“可是瘦长鬼影大多数情况下应该出现在森林中,”杰斯皱眉道,“你是在哪里遇到的,里弗利斯?”

 

“……香樟街道转口。”里弗利斯皱了皱眉,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就在四天前的晚上,夜间巡逻结束后。”

 

另外四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竟然没有人发话。

 

  “嗯……那条街上行道树确实很多。”最终还是哈巴特先开口,“且不论这些,瘦长鬼影也不一定只在森林里狩猎。”

 

  “不过,里弗利斯,你没有被吓到吗?”凯弗卡有些惊讶,“香樟街道那边很少有人经过,而且还是深夜目击到那种怪物?”

 

  里弗利斯迟疑着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原谅我的冒犯,其实那个……看起来就像穿上西装戴着白色头套的威尔德前辈,可能是这个原因,我当时并不觉得他是怪物——或许只是一个打扮奇特又长得高的人而已。”

 

  “确实解释得通呢,”哈巴特说,“你看,毕竟想把威尔德扮成那个样子的人可不少。”

 

  “就不用意味深长地看向这边了,”凯弗卡说,“我们又不指望把威尔德扮成那样去过万圣节。”

 

  “遗憾的是万圣节已经过去了。”从威尔德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一点都不遗憾。

 

  凯弗卡指着威尔德说:“他今年被附近的小孩子们要光了过冬用的库存饼干。”

 

  里弗利斯看了看被戳到痛处(?)也面不改色吃午饭的威尔德和微笑着欣赏捧逗争哏的哈巴特,他选择了亲自把话题扭回来:

 

  “其实还有一点,让我稍微放松了警惕——那个,瘦长鬼影?他并没有攻击我,甚至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只是和我打了个照面,就像普通的路人一样。”

 

  “这可难说,毕竟瘦长鬼影看起来像是一个安静的人,”哈巴特若有所思,“我是说,在他犯下那些恐怖的恶行的前几分钟。”

 

“哈巴特,你就非要确信那东西有问题不可吗?”凯弗卡扭头问道。

 

“不,我只是顺便科普一下……”

 

“他无论如何都想忽悠我们去调查呢,”杰斯用看透的眼神盯着哈巴特,“就像COC TRPG里让调查员合流赶往案发现场的首发NPC一样。”

 

“啊哈哈,不管怎么看我都是调查员之一吧……”

 

“在你们把话题扯到剧本以外更远的地方之前,”威尔德说,“先决定到底要不要调查吧?”

 

在其余人做出回答之前,里弗利斯先开口了。

 

“即使前辈们不把我的一面之词放在心上,我也会独自去调查的。”

 

“里弗利斯?”

 

“如果真的像哈巴特前辈所说,那个男人是瘦长鬼影,”里弗利斯严肃道,“那么最早发现他的我——身为骑士,有责任阻止瘦长鬼影伤害人的事件发生。”


“虽然骑士履行职责应当以王国的法律为大前提,但是如果真的等到有人受到伤害才开始处理,我一定会后悔的。”里弗利斯站起身,准备向外走。

 

他们的饭桌在有出口的一侧,正靠着窗,只要贴着墙壁走就可以出去。

 

然而还没等他迈开步伐,有一只手突然拽住了里弗利斯的衣服下摆。

 

“前辈?”

 

脸色僵硬的杰斯根本没有空暇回答,他迅速将里弗利斯拉到桌子另一边,并站起身来后退了几步,同时站起来后退的还有同桌的几名骑士。

 

“那是什么啊?!”凯弗卡显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却死盯着窗户,完全不敢把目光从那里移开。

 

里弗利斯转过头去的时候那个黑影正要消失,他的目光还是捕捉到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真的有很多……”哈巴特喃喃道,“触手一样的胳膊……”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然而惊魂未定的状况没能给予威尔德充分的思考动力,紧接着发生的事更加不能。

 

“里弗利斯!喂!”

 

年轻的骑士不顾形象地在大厅里跑了起来,奔向出口,并显然冲着黑影离去的方向追去了。等到其余的骑士们意识到的时候,里弗利斯早已不见踪影。

 

“太危险了,”哈巴特焦急地说,“那家伙很有可能是冲着他来的!”

 

他们一边担忧着一边也追了出去,把食堂里其他人的“是在吵架吗”的议论声抛到了身后。

 

引起骚动的那桌人出去后,整个食堂用很快恢复了平静这一事实证明,除了他们没有任何人注意到窗户上出现了什么。

 

……


骑士们追到营地门口时,发现里弗利斯停留在那里,四处观察着。

 

“我跟丢了。”赶到里弗利斯身边的他们听到后辈沮丧的声音。

 

“里弗利斯!”凯弗卡大口喘着气还不忘教训道,“太……太鲁莽了!还不知道……咳,具体情况就追出来……呼,太危险了!”

 

“肺活量和身高一样伟岸的这位先缓缓吧。”杰斯说完,看向里弗利斯,“里弗利斯,你能只根据窗户上的影子就确定那个就是你的调查对象吗?”

 

“我可以确定,那个外形轮廓非常独特。”里弗利斯回答,“而且我在追出来时看到了他,和我那天晚上所遇到的男人一模一样。”

 

“真是危险,”哈巴特低下头沉思,“从没见过的我们都会被窗户外的影子震慑到,难以想象亲眼见过他的里弗利斯居然只是和他擦肩而过,并且平安无事地回来了。”

 

“INT不够高?”杰斯说。

 

“这个捏他已经够了吧。”凯弗卡说。

 

“那么万能的哈巴特啊,能告诉我们瘦长鬼影出现这种行为是什么的表现吗?”威尔德说。

 

“据我所知道的……这个瘦长鬼影,”哈巴特想了想道,“可能有点反常。”

 

 “瘦长鬼影确实会在跟踪对象的窗外窥视,跟踪对象极有可能是里弗利斯,这一点没有异议,但是我所知道的情况,一般是在跟踪对象睡觉的夜晚……”哈巴特说到这里抬头看了眼天空。

 

 “你看这个天它又阔又蓝。”凯弗卡说。

 

 “就像这个太阳它又亮又圆。”威尔德说。

 

 “你们也不用为了尬这段相声特意去强调大家都看得见的事实。”哈巴特微笑,然后继续他的超自然小课堂,“除此之外,历来的故事中都使用了‘跟踪’这个词,它反映了瘦长鬼影行为低调的特点,至少我所知道的说法里,瘦长鬼影没有在人非常多的场合出现过——比如食堂。”

 

 里弗利斯反应很快:“所以它是不一般的瘦长鬼影?”

 

 哈巴特:“……”

 

里弗利斯继续说:“毕竟前辈刚才所说的都是你所知道的,也许真的有前辈知识范围以外的存在呢。”

 

“……你说的也有道理。”哈巴特叹了口气,“那么这位Neo瘦长鬼影对人而言就更危险了,因为我们过去的知识对它而言可能根本不奏效。”

 

“所以,”杰斯突然接话,“请不要独自进行这种危险的调查,里弗利斯君。经历了刚才的事,让我们想不协助你都难。”

 

“还没加入近卫团就出意外甚至壮烈牺牲的话,我可就伤脑筋了。”威尔德说。

 

“没错啊里弗利斯!”凯弗卡伸出手,“想想上次的事件,不也是大家一起过来的吗!”

 

“前辈们……”里弗利斯看着眼前这些可靠(也许吧?)的同伴们,内心受到了极大鼓舞。

 

当然因为他不是热血type所以只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并没有击掌之类的回应,也没有喊出“一起守护王国的和平吧”加六个感叹号的台词,但是同伴们确切地收到了他的心意。

 

“可是裂口女那次好像真的是里弗利斯一个人解决的,我们似乎只是吃午饭聊天和蹲在草丛里而已?”杰斯陷入回忆。

 

凯弗卡:“如果你记得更清楚一点的话,应该会想起来我那次还叫你闭嘴。”

 

哈巴特:“再不去的话我们这一章做的事和你们说的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哦。”

 

威尔德:“被你说中了,真的没有。”


========================================


我是真的想一发完的,鬼知道怎么又扯了这么多


除了结局其他部分的套路真的和前一篇没什么区别了!

2017-12-05 /  标签 : 梅露可物语 14 8
评论(8)
热度(14)